English

中国“神丸”享誉埃及

2000-05-08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驻开罗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

肝炎在埃及是高发病和常见病,特别是丙肝。埃及纳赛尔医学院和艾因·夏姆斯大学使用中国制造的联苯双酯滴丸(D.D.B)对311名患者进行治疗的结果显示,此药有着“惊人”的疗效,被誉为“黄色神丸”。

埃及医学专家们指出,使用中国制造的D.D.B药后,总有效率为93.3%,其中25%的患者完全治愈,60.6%的患者体内肝炎病菌接近消失,只有6.8%的患者疗效不明显。82%的患者用药后腹胀、腹泻、肝痛等病症消失,92%的患者虚弱、乏力现象消除,可以从事正常活动。

艾因·夏姆斯大学的一位医学教授在该大学医学年会上发言说,他在美国学习期间就发现得了肝炎,美国医生让他服用18个月的西药后一点效果都没有,医生只好让他停药,并告诉他,埃及患的丙肝与美国人不同,这种药对埃及人不起作用。他回艾大后开始服用中国制造的D.D.B药,现已痊愈。另一位64岁的少将说,他原来肝脏中的转胺酶高出正常值6倍,用中国药后治好了病。

埃及出现丙肝以来,原来市场上只有一种西药,其疗效十分有限,有效率不到8%,而且价格昂贵,服一年药要花2万埃镑(1美元约合3.45埃镑),不仅平民百姓无法承受,就是比较富有的人也难担此重负,而且药品市场被一些人垄断,其它药很难打入埃及市场。中国的D.D.B药在黑市上卖到了200埃镑至500埃镑。现在埃及已准许这种中国药进入埃及,标价只有8镑,深受埃及人的欢迎。相信,廉价高效的中国“黄色神丸”日后将为驱走困扰埃及人民多年的肝病恶魔作出更大的贡献,成为连接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使者。

(本报开罗5月6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